close

  中新網福州5月5日電(邱磊)假珠寶公司利用網站發佈假招商信息,發來假物流網站,如此“連環計”騙走福州務工小伙4300元人民幣。
  5月2日上午,在福州務工的25歲四川小伙小何為賺外快,利用休息時間上網查找兼職工作。通過搜素,小何找到一家北京的珠寶飾品有限公司。在該公司網頁,小何看到“招商珠寶加工戶,免費提供加工機器和操作指導人員”的招商信息,於是就撥打網站上的“招商”電話。
  “對方自稱姓徐,一直強調不用錢,只需墊付運輸費500元,等運來的珠寶材料加工好後,他再來回收,然後把運輸費和手工加工費一起結算給我。”小何說,“我當時就同意了,然後他就把財務總監的賬號發給我,我當天下去就去城門鎮臚廈菜市場附近的銀行匯款。”匯完款之後,小何收到徐某發來的短信,短信上說珠寶材料已發貨,還付了一個物流公司的查詢網址及貨單號。小何於是上網查詢,確有發貨記錄。
  5月3日下午,小何又接到該珠寶公司一名女“經理”的電話。“經理”稱貨物已發出,按公司規定要帶合同來福州與小何簽約,條件是必須再匯保證金3800元,等操作指導人員一到就會把保證金退還,還會預付50%加工費,回收成品的時候再支付剩下的50%並退還之前的運輸費。為確保萬無一失,小何再次查詢“物流”網站,網站顯示貨物已到福州,於是他聯繫“送貨員”,被告知要得到出貨方的確定才能拿貨。這回,小何信以為真,立即向對方賬號又匯去3800元,然後又撥打“經理”電話,“她要我提供營業執照和加工許可證等,我說沒有。她就告訴我沒有不行,三天后才能退還保證金。”小何說。
  後來,小何越想越不對勁,5月4日上午,他試著撥打“經理”電話發現關機,之前幾個電話也都無法撥通,這才發覺自己上當受騙,遂到福州市城門派出所報警。
  警方提示廣大市民,警惕詐騙網站招商陷阱。利用互聯網投資、找工作等,一定要多角度、多方面核實網站真偽,一旦收到匯款要求,一定要三思而行,不要輕易匯款,以免上當受騙。(完)  (原標題:假珠寶公司假招商 小伙子“中招”被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ww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