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王大學老人得知醫護人員捐款流下了感動的眼淚,護士吳艷正在安慰老人。
  王大學老人與捐款醫護人員合影。
  中國江蘇網7月24日訊(通訊員 侯雨萌 記者 劉北洋)“真的太感謝這兒的大夫了”,六旬老人王大學看著面前的募捐箱流下了感動的淚水。記者從江蘇省人民醫院獲悉,近日,在省人民醫院放射治療科內舉辦了一個簡單的募捐活動,募捐對象就是這位六旬老人王大學。家住安徽馬鞍山的王大學獨身一人來南京看病,多次的放療已經把他預存的費用花完了,還欠下了一些費用。為了不延誤患者的治療,在主治醫生的擔保下,王大學回家籌錢,希望能把放療做完。此次帶著籌到的錢款回到醫院繼續治療,但他萬萬沒有想到,這兒的醫生護士為了他捐了款。
  “我相信他,如果他逃費,欠的錢我出”
  主治醫生李丹明是王老人的管床醫生。據他介紹,王大學老人是食道癌晚期,左側鎖骨上淋巴結腫大,聲音嘶啞,而且梗阻得厲害,由於病情不斷進展,必須使用同步放化療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。
  為了患者病情著想,李醫生沒有中斷王大學的放療治療,欠下的治療費用自己擔保,這就意味著,如果王大學趁著回家籌錢的機會逃費,那麼欠下的治療費必須由李醫生自己承擔。
  對此,李醫生則表示:“我相信我的患者,患者也相信我們”。王老人帶著籌得的錢款回來證明瞭醫生對他的信任。
  “就像我的爺爺,我要照顧他”
  最初接觸到王大學老人的是管床護士吳艷,只要提起老人,吳艷的眼眶就不自覺的紅起來。“他就像我的爺爺,虛弱地躺在病床上,家裡也沒人陪著,因經濟原因飯都吃不上,看著很讓人揪心,作為他的責任護士,我有責任要照顧他。”
  吳艷盡可能的幫助老人,自己花錢想方設法幫著給老人買飯吃的。王大學握著吳艷的手幾度落淚,“這丫頭真是太好了,知道我吃飯吃不好,自己掏錢給我買吃的,買營養品,一連買了好幾天……”
  醫生護士自發捐款
  一百,兩百,五百,一千……募捐數額並不多,但帶著滿滿的心意,短短十分鐘,就有近二十名醫生護士抽空參與了捐款,其中不乏有剛剛參加工作的新職工,也有剛剛下夜班的醫生護士。
  此次活動的發起人、放療科護士長裴忠玲告訴記者,自己是無意間聽其他患者家屬講述此事的,身為病區護士長,很為吳艷護士的行為而感動。於是,立即向科主任孫新臣主任請示,申請在科室範圍內發起募捐活動,希望能為這名患者盡一點綿薄之力。孫主任不加思索,立即批准,並率先捐了款。
  目前已經募集到七千多元,這些錢款將用於老人剩下的治療費用。主治醫生李丹明也告訴記者,目前該患者病情比較平穩,治療效果是比較肯定的。王大學老人接受了捐款後表示,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,不能辜負醫務人員的一片心意。  (原標題:患癌老人無錢治病 省人醫醫護人員自發捐款七千餘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ww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